我 的 驕 傲     文/劉春生           我們偉大的祖國,在領袖英明領導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今天咱不說勇攀高峰的航天和衛星組網,也不說深潛萬米水下探測器,也不說軍事科技,勇攀高峰,新式武器不斷涌現,軍隊鑄牢鋼鐵長城。更不說經濟穩居次席地位,并穩步增長。單說抗疫情,足以使祖國、祖國人民和我,引以為傲。我為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感到無比驕傲自豪!       去年新冠疫情首先在武漢肆虐。馬上封城,防擴散傳染。患者漸增,武漢危急。黨中央組織醫療科學家和數萬的醫護工作者,逆流而上,別親人 ,離家庭 ,迎接挑戰,越是兇險越向前 。為治療病患,忘我工作。以中國前所未有的速度建設方倉醫院,收住了因缺病床而未住院的患者。那些重患和老年,更是不放棄,而是加大力度,全力搶救而治愈。使他們訊速得以健康復出院,并獲增祝賀出院的鮮花。社區等工作者,奮力拼搏,保正正常生活和秩序,作出了卓越努力。全國人民大力支持,捐贈了大筆資金和大批醫療蔬菜等各種物資。經過多方團結一致,戮力同心的奮斗,取得了湖北和武漢同新冠疫情斗爭的全面勝利。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兇險疫情,更感祖國制度的優越更覺祖國強大。我生活在這樣的祖國,怎能不無比驕傲和自豪?           看美歐等西方“發達國家” ,組織軟弱無力,人民渙散,不顧疫情傳染,反抗戴口罩而游行示威,打砸搶。致使疫情泛濫,患者數和死亡人數,屢創新高。生活在那樣國家,人民怎能不遭殃!           一年多來,我國的新冠疫情,受外來影響,在局部,也不時出現。但疫情就是敵情!只要一露頭,就全力撲殺、封鎖,進行流調。人民自覺守約,使疫情很快被撲滅,得到控制而未擴散。           這樣我們的祖國,是最安全祖國!是安居樂業的祖國,是最放心的祖國!生活在這樣的國度,我們怎能不無比驕傲和自豪!           疫情是試金石。看出了社會制度的優劣。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能全力組織醫療力量,才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才能團結一致,凝心聚力,萬眾一心!有疫情,更涌現了無數英雄,有疫情,更激發了中國精神!只有社會主義國家,才能投入國家人力,資金,才能訊速挽救疫情傳染的大局!我為有這樣的祖國,我們怎能不無比驕傲和自豪!這正是:       新冠疫情傳兇險,國家組織全局攬。   醫護不顧自危險,奮勇向前救病患。   一方有難八方援,萬眾一心幫困難。   疫情彰顯國精神,我更增強驕傲感。 +10我喜歡

談情說愛(小小說)   文/納百川海   夕陽斜照金光柔和。微風習習,岸柳搖曳。   一對戀人肩并肩手挽手,如膠似漆卿卿我我,翩翩漫步在湖岸彎道上。披著一身霞光的小鮮肉鬼秘地問:“幾日不見, 你好像胖了許多?”腰肢柔軟得像拉面一樣的小龍女莫名其妙若有所思的回答:“沒有啊!一頓我只喝一杯牛奶吃一個蘋果,怎么可能啊?”小鮮肉眨巴著眼睛滑稽地說:“那你在我心中的份量為什么與日俱增?”小龍女聞聽此言恍然大悟笑出了一朵花。   片刻,小鮮肉兩眼貪婪地直射小龍女臉面:“你啥時候挑了雙眼皮?”小龍女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沒有啊~~~”“那你眼里射出的電流為什么這樣強烈?”小龍女茅塞頓開笑出了一嘴蜜。   然后,捶了一下小鮮肉的后背,“你別臭美了,說點正經的,例如我的缺點。”小鮮肉:“嘿,你格局不小啊,人貴有自知之明,了不起了不起。       缺點嗎,你還真有兩條。第1條,你偷過人家的東西。”小龍女:“沒有啊,從小至今我沒偷過人家一針一線。”小鮮肉:“不承認是吧?還讓我給你指出來嗎?”“你說吧,我洗耳恭聽。”“兩年前你就把我的心偷走了,你說,到底有沒有?”小龍女美滋滋地笑了。“你真會懵人呀____我把鼻子給你咬掉”“第2條,你竟敢背著我和別的男人接吻!有沒有?”這下可觸碰了小龍女的底線,小龍女火冒三丈:“再敢胡說,我撕爛你的嘴!”   “你又賴賬不是?”小鮮肉一本正經地說:“2017年10月3日上午10時許,鄭州火車站門前一位老大爺突發心臟病昏死過去,正好路過的你義無反顧的跑過去給老大爺做了人工呼吸……老大爺的心臟跳動了,火車站的掌聲雷動了,醫學院的師生驚動了。你還受到醫學院黨委的嘉獎,被稱為最美天使。”   “我沒有胡說八道吧。”小龍女聽罷,躺在小鮮肉的懷里徹底地笑了。她笑得那樣美,那樣甜,那樣幸福。 +10我喜歡

來自奇怪正方體的聲音〔美國〕納爾遜·邦德                                         公元二十五世紀的人正在呼救……全部的人都興奮得激動起來了,在通往公共廣場的寬闊大道上,擠滿了當地成千上萬的居民;而在首都其他地方,還有上百萬的人,無法親眼目睹這個實況,而焦急地在他們的感應器旁等待進一步的消息。這奇怪的正方體盒子已經打開了,這塊巨大的大理石石塊,透明、光潔、閃耀,比最高的斯庫息爾人還要高上幾百尺,它的每一邊都超過一百間房子的寬度。幾個小時前,這個方塊盒子被打開了——一塊光滑、上油的石塊向后斜著,裂開顯露一個深黑的坑洞。                     已經有一班勇敢、武裝的探險家進入到這神秘奇怪的正方體盒子中探查真相。他們將要出來,并且作公開的說明報告,而這件事就是目前全斯庫息爾人聚集于此,屏息以待的事情。沒有人知道這神秘奇怪的方盒來自何方,也沒有人能夠想像這方盒到底存在多久了。據斯庫息爾博物館檔案的最初記載,他們預測此物在創世紀時就可能已經存在了,因為在歷史上,沒有一種種族有能力建造這么大的建筑物。它一定是泰坦巨人族所建,不然就是上帝的杰作。靠著感應器,這些斯庫息爾人緊張地撥號到公共廣場去,以便接收探險隊員所傳送來的“心靈影像”。突然,感應器的接收畫面上出現綠色的微光,看到的人都尖叫出來:探險隊回來了。杜爾,所有斯庫息爾科學家的領導人,站上了圓形講臺。他寬闊、聰明的前額,因過度思考出現了皺紋。他的隊員也一個個意志消沉地走上了講臺邊。杜爾站在影像設計機前,當他或任何人這么做時,影像機上一幕幕的影像便會開始復印到每一個站在機器前看著它的人的腦子里。而且隨著他和機器的心靈感應愈強,影像愈清楚。現在每個斯庫息爾人都看見自己跟在一束強烈火把后頭,走下一條長長大理石通道,穿過一座地窖的門,而這扇門是由光滑石頭所建造成的。幾世紀之久的蜘蛛網和灰塵在地上輕輕揚起。空氣中傳來陣陣霉味和腐尸的臭味。火把高高地舉向通道的頂端,它的火焰在到達頂層時就熄掉了。而后他們發現這通道寬寬地延伸到一座巨大無比的競技場。這個巨大無比的空間,使得原本看來寬廣的斯庫息爾廣場看起來微不足道。透過心靈感應,每一個人都和杜爾一樣正看到自己踩著熱切的步伐向前。然后他們停住,圍著一個他們一生中所見到最奇怪景象,舉著火把,仔細瞧著。他們看到了一排排嵌在墻里的抽屜,這些抽屜都是銅制的,而且上面都雕刻著抽象的花紋。整個奇怪方盒就裝滿了這些抽屜,找不到其他東西。這些影象慢慢消失了,杜爾的思想取代了這些景象跟觀看者直接溝通。他告訴他們:無可否認的,這奇怪的正方盒中,必定藏有許多的秘密,我們尚未解出。這些抽屜代表著什么意義呢?我們也無法確實得知,但從這些消失民族的方盒檔案中,我們或許可查得一些蜘絲馬跡。但遺憾的是,要開這些巨大柜子,似乎是不可能的事。就算我們花費幾年工夫,并且利用最現代化的設備,也只可能打開其中的一個。而這些方盒巨大的邊和錯綜復雜的結構都困擾著我們。假設有生物曾經建造了這些奇怪正方體,那他們的身體一定是大得讓我們無法想像,而他們的結構也是我們不能了解的。在這奇怪正方體中,只有一件東西跟我們現在的機械相類似而我們會操作的。杜爾轉身對他的兩名助手點點頭,然后在一塊巨石上蹣跚前進,這塊石板是橢圓形的,包在一塊含纖維質的方巾中,后面緊上一條巨大有彈性的繩索。杜爾繼續說:“這條緊在石板上的電纜非常的長,而且通到這方盒中心的每個角落。很明顯地,這個石板必定藏著某些秘密,但究竟是什么呢?我們目前還不知道,必須要等到我們的工程師把它肢解后,我們才能設法找出答案。”                     杜爾站上這塊石板上……當杜爾站在這個按鈕上時,靜止的汗流在長久潛伏的貯水處流動著。此時從奇怪方盒深黑處,傳來電動控制記錄器的聲音。人——一種人類的聲音在說話——“第五十世紀的人類啊!我們第二十五世紀的人類需要你們,看在老天的分上,請快救我們。                     “當我說話的時候,我們太陽系的星球正沖向一團氯氣云團中,在這氯氣中,我們可保幾百年不會消失。所有的人類正遭受世界末日的審判,在這特殊設計的地窖中睡著,我們被迫睡在這里,直到五十世紀的來臨。到那時危險才會過去。                     “我們地窖的大門已經打開,如果此時有任何人存活,而且空氣夠新鮮的話,請這位人類拉下我們填墓大門上的門把,然后我們就會蘇醒。                     “假如沒有人聽到這個請求,或是此時根本沒有人類生存,那么,永別了,親愛的世界,我們這些睡在地下的殘骸,將永遠睡在地下了。”                     杜爾重復一次地表示:“這個固體如你們所見的已越變越輕了。”                     他繼續迷惑地表示:“斯庫息爾的人民啊!我們這群科學家對于這些事的迷惑并不下于你們啊!但你們必須相信我們科學委員會的委員將盡一切努力來解決這些困惑的事情,讓大家得知真相。”                     感應器上藍色的影像已經消失。斯庫息爾人困惑,驚奇地回到他們的工作崗位上,他們感到困窘,因為任何答案都尚未找出。在街角或在大廳上,在家里或在辦公室,他們都避免去談這件事。從奇怪正方體中發出的聲音,并沒有被任何生命聽到,因為在地球上,第五十世紀的統治者是一群螞蟻——而螞蟻是沒有聽覺的。    +10我喜歡

兩所客店〔法國〕都德                                         在七月中某一天的午后我從納劍歸來。酷熱低低地壓罩著大地,白熱的大道向前延伸,直伸至目力不及的地處,那是一條塵埃滿布的道路,臥在橄欖林和槲樹林的園地間,臥在金輝四射的太陽下,沒有一塊樹蔭,沒有一絲風息。只覺得燥熱的空氣在振蕩著,遠處揚起草蟲尖銳的鳴聲,一種急迫的、瘋狂的音樂,好像就是那無際的振蕩的回響。我已經在這沙漠中走了兩個小時了;突然有一片白色的房子在我面前浮現出來,和道塵土的顏色相襯而更顯。這就是所謂圣維桑的換馬處;五六家農舍,紅屋脊的長倉房,和一條干了的水槽;在枯憔的無花果的矮林中,那小村落的邊界上有兩所大客店,靜立在街的兩旁彼此對望著。這兩所客店極貼近,但其中卻有一種奇怪的反襯。大道的那一邊,是一所高大的新建筑,盡是熱鬧、生動的氣象,門都敞著,門前停著驛車,汗氣蒸騰的馬已卸下了轡頭,遠客們在短狹的墻蔭覆著大道旁酣飲。庭院里擠滿了騾馬和車輛;車夫在棚下躺著,候那夜間的涼氣;屋里溢出狂暴的呼號,詛咒。酒杯在叮地相碰,拳頭在亂擊著桌子,瓶塞不息地砰發,臺球在滾著。還有一種愉快的,清脆的歌聲超出一切雜喧之上,唱得窗戶都顫動:美麗的小瑪葛汀和明媚的清晨同醒了,手提燦爛的銀瓶輕盈地走向井邊去了。                     對面的客店呢,靜悄悄地好像是沒有人住。大門前亂草叢生,百葉窗扇都已破碎,一株脫皮的冬青樹橫懸在門上,猶如一束用舊了的帽羽,門階上鋪著大道旁挪來的石塊。它已是這樣的衰殘,這樣的可憐了,如還有人在此停留,索飲一杯,只是一種慈善的舉動罷了。進門來一看,是一間狹長的房子,荒涼而慘淡,從三個沒有簾子的窗口中透入些微光,使得屋子越顯得荒涼難堪,幾張顛簸的桌子,上面放著積滿灰塵的破玻璃杯,一張荒廢的球臺,四只小袋張著口像是想乞求一點恩施。一張黃色小榻和一張書桌,似乎都在那里打瞌睡,帶著難堪的有病的神氣。呵,蒼蠅!好多的蒼蠅,無處不是,我從沒有見過這么許多,一團團地集在天花板上,爬在窗戶上,藏在杯子里。我推開門時,只聽見一陣嚶嚶嗡嗡的翅子聲,好像是進了一個蜂房。在這房子盡頭,窗戶的凹處,有一個婦人緊靠窗子站著,眼睛茫然地向外邊張望,我叫了她兩聲:“喂!女店主呵!”她才慢慢地轉過身來,于是我眼前現出一個衰老的農婦,皺痕滿面,容色灰暗,她戴著破的花邊縫的長帽緣,和我們鄰家的婦人所戴的一個樣子。雖然她并不是一個老婦,但重重的悲哀使她完全萎敗下來了。                     “你要什么?”她擦了一擦眼睛說道。                     “想在這里休息,還想喝一杯酒。”                     她驚愕地注視著我,還是立著不動,像是沒有聽懂我的意思。                     “這不是一所客店么?”婦人長嘆了一聲。                     “如果你以為不錯,就算是一所店客罷。但是為什么你不和大家一樣到對面去呢?那里才熱鬧呵。”                     “我受不了這樣的熱鬧,我愿意到這邊來靜憩一回。”                     也不等她的答復,我就在一張桌子旁邊坐下。看出了我說的是實話,于是這女店主才顯出忙碌的樣子。她來回走動,打開門,搬過酒瓶,擦凈杯子,一面竭力想驅散那成群的蒼蠅。今天來了一位客人,顯然是一件鄭重的事情。這憂傷的老女人不時停步,手摸著頭,像是為難于供應周全,而覺得很失望的樣子。她走進后面的屋里去,我聽到她的大鑰匙在搖動作響,聽到她在摸索鎖孔,在開面包箱,在洗拭盤子,時時傳來沉痛的悲嘆和掩抑的抽咽。這樣經過了一刻鐘,我面前有了一盤葡萄干,一塊坡喀爾的干面包,和石塊一般地硬,還有一瓶新制出來的酸酒。                     “替你預備好了。”                     這古怪的老婦說,她立刻又回到窗口去了。我一面喝酒,一面就想些話來和她攀談。                     “可憐的女店主呵,不常有人到你這里來罷?”                     “呵,不,從沒有一個客人,先生,現在只有你我兩個人在此相對,比起從前真差得遠了。我們這里本是換馬的處所,野鴨季里還要替打獵的人們預備晚餐,終年有牛馬在這里停留往來。但是,自從我們鄰人的鋪子開張以后,就什么都完了。客人都跑到對面去,覺得這里太無趣味。實在呢,這屋子里確乎沒有一點兒快樂處。我既長得不好看,一向又害著熱病,我的兩個小女孩也都死了。對面店里可大不同,他們終日地歡笑。有一個從阿萊那里來的女人——一個美貌的女人,衣上鑲著好看的花邊,三串金珠環掛在項上——在看管店房。驛車上的車夫就是她的情人;所以把車子趕到那邊去。她又雇了幾個輕賤的女孩做使女,怎能不得顧客的歡心?她把從彼酥斯,萊特桑,和約葛勒等處來的少年都勾引了去。車夫們不惜繞著遠道在她的門前經過,但是我呢,終日看不見一個靈魂,只凄涼地在此在守著,心兒一片片地破碎。”                     她迷惘地,冷冷地把這番情形述說,她的前額還緊緊地壓著玻璃,顯然是由于對面店里的事情能引她的注意。突然間,大道的那邊起了一陣騷動,驛馬車軋著塵灰向前移動了。我聽得鞭聲在空中爆裂,御者的角聲鳴鳴,跑到門外的女孩們都喊道:“再會呵!再會!”那里又發出一種洪亮的歌聲,壓下了別的聲音,就是我剛才所聽見過的,她手提燦爛的銀瓶,輕盈地來向井邊,遠處有三個兵士走近,這時她還沒有看見。這歌聲飄來,使女店主聽了渾身顫抖。她回過身來對我說道:“你聽見沒有?那就是我的丈夫,唱得好么?”我茫然望著她。                     “什么?你的丈夫?你說他也上那邊去了么?”她臉上現出傷心的神情,但又柔聲答道:“你怎能猜得著呢?男人都是這樣的,他們不愿看人對他悲苦;我自從兩個女孩死后朝夕只是悲泣。這所屋里充滿了憂郁和苦痛,自然更沒有人肯來了。他受不了這樣的煩悶,我可憐的約瑟就跑過大道去喝酒了。為他有一口好嗓子,那阿萊的女人就教他唱歌,聽啊!他又在那邊唱了。”                     她僵直地站著,神魂恍惚,抖著,兩手伸張,淚珠顆顆地從頰上滾下,她越顯得難看了。她在靜聽她的丈夫和阿萊的女人合唱:“第一個人問她說道:'好呵,我美貌的客人?'”    +10我喜歡


姚明軒的優質必買清單37499翁珮瑜的購物開箱清單許怡靜的momo好物推薦85354王詩善的必買購物清單
陳裕仁的推薦評比好物88262 李俊凱的今日頭條 生活的真實面目其實是缺憾41146李秋萍的優質推薦評比 白美玲的必買購物清單 接下來寫什么 (2) (3)10729楊虹綸的熱門嚴選 賴俊臻的推薦評比清單21944 六月 (2) (3)78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0db5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